新聞中心

信紘科前4月累計營收4.86億元 年增8.27%

信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信紘科”或“本公司”,股票代碼:6667)公布2021年第一季營運暨4月營收成果。

重點摘要

● 信紘科2021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為新台幣3.78億元,營業毛利6,653萬元,稅後歸屬於母公司淨利1,449萬元,稅後每股盈餘(EPS) 0.36元,較去年第一季與第四季的單季營運表現為佳。

● 信紘科2021年第一季受惠於接單案件結構優化有成,加上良好的營運成本與費用支出的管控下,挹注首季整體毛利率、營業利益率、稅後淨利率等逐步回升,分別達17.60%、3.91%、3.83%。

● 信紘科公布2021年4月合併營收為新台幣1.0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57%;累計2021年1至4月合併營收達新台幣4.8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8.27%。

● 展望2021年第二季,信紘科對整體營運成長深具信心,目前主要客戶對於旗下設備與工程服務需求依舊強勁,營收可望伴隨半導體發展趨勢而成長,信紘科仍致力開發先進製程所需相關應用之設備、培養專業技術人才、優化在手訂單結構等重要策略,同時憑著多年自主研發、設計製造、在地服務等競爭優勢,搶攻半導體市場龐大的商機,以期挹注公司未來營運更上一層樓。

2021年第一季營運回顧:

信紘科2021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為新台幣3.78億元,即便在農曆新年長假、工作天數較少之產業淡季下,受惠於主要客戶加大資本支出於建廠擴產上,帶動公司旗下設備以及拆移機工程服務的需求依舊保持暢旺,挹注首季營收表現年增10.02%,營業毛利6,653萬元、年增150.81%,稅後歸屬於母公司淨利1,449萬元,稅後每股盈餘(EPS) 0.36元,較去年第一季與第四季的單季營運表現為佳。

信紘科表示,2021年第一季受惠於主要客戶對於建廠擴產的設備與工程服務需求擴大,帶動公司營收規模放大,從第一季產品別結構來看,高科技產業製程之廠務供應系統整合、綠色製程解決方案的營收比重分別為82%、16%,其中,在高科技產業製程之廠務供應系統整合中「拆移機服務工程」自去年起擴增氣體拆移機工程新業務服務後,化學、氣體拆移機工程服務的需求齊步明顯較去年同期成長,帶動信紘科在接單案件結構優化有成,加上良好的營運成本與費用支出的管控下,挹注首季整體毛利率自去年同期的7.72%增加至17.60%,營業利益率、稅後淨利率分別達3.91%、3.83%,挹注首季整體毛利率、營業利益率、稅後淨利率等逐步回升。

2021年4月營收回顧:

信紘科公布2021年4月合併營收為新台幣1.08億元,受惠於主要客戶包括竹科晶圓廠、南科先進製程廠的建置及擴充等進入設備裝機階段,整體施作工程如預期進度,加上穩定拆移機工程服務的需求,貢獻4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2.57%;累計2021年1至4月合併營收達新台幣4.8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8.27%。

2021年第二季營運展望:

根據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最新發表的全球半導體設備市場報告(WWSEMS - Worldwide Semiconductor Equipment Market Statistics Report)中指出,2020年全球半導體製造設備市場規模由2019年的美金598億元攀至美金712億元、年增率19%,創歷史新高紀錄,隨著許多半導體製造商在今年初陸續發布的新計畫持續強化投資,今年全球半導體設備市場規模有望再創高,為半導體供應鏈帶來龐大的市場成長商機。展望2021年第二季,信紘科對整體營運成長深具信心,目前主要客戶對於旗下設備與工程服務需求強勁,營收可望伴隨半導體發展趨勢而成長,信紘科仍致力開發先進製程所需相關應用之設備、培養專業技術人才、優化在手訂單結構等重要策略,同時憑著多年自主研發、設計製造、在地服務等競爭優勢,搶攻半導體市場龐大的商機,以期挹注公司未來營運更上一層樓。

信紘科進一步表示,公司為台灣少數從廠務設備系統、工程服務跨足前段製程設備及後段廢液回收系統的半導體設備廠商,由於當今先進製程持續進步,使得晶圓線距縮小,提高製程清洗效率則成為晶圓廠重要的目標,信紘科旗下製程機能水設備,能協助客戶優化EUV相關清洗製程,不僅能提高製程清洗效率,亦能減少習用化學品的使用量,讓客戶在先進製程上發揮節能環保的功能,進而轉型綠色製程。受惠於環保回收再利用之綠色議題在全球半導體、面板及LED等高科技產業不斷發燒,主要客戶對於信紘科旗下製程機能水設備需求增加的態勢明確,信紘科將持續協助客戶由源頭節能達到綠色製造,全力搶攻環保回收所創造的龐大市場商機,推升公司未來保持良好的訂單能見度及產能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