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米材料合成技術

top_core4.jpg

透過環保減廢技術發展的基礎,信紘科近年來研發的領域逐漸跨入奈米材料合成以及相關的應用領域,並聚焦於光觸媒材料以及5G通信技術中的高頻電磁波防護材料的開發。信紘科利用SEM ( 掃描式電子顯微鏡 )、TEM ( 穿透式電子顯微鏡 ) 觀察合成後的奈米材料尺寸及表面結構,再利用IR光譜儀(Infra-ray Spectrometer)或拉曼光譜儀(Laman Spectrometer)分析材料化學官能基結構,以比表面積分析儀分析奈米材料的比表面積,並以熱重分析儀分析材料的耐熱性質等。

信紘科研發團隊關注到包含石墨烯 ( Graphene )、碳奈米管等材料的優異特性,將氧化銅/氧化鋅等複合光觸媒材料的分散在石墨烯或奈米碳管材料表面後可得到寬吸收光譜 ( Absorption Spectrum ) 光觸媒材料,並可應用於高級氧化法廢水處理,能有效提升光觸媒降解有機物的效率以及降低光觸媒高級氧化法的建造成本。此外,信紘科目前亦致力於開發利用石墨烯及奈米碳管進行的錳鋅鐵氧體材料的改質技術,將可應用於電磁波防護材料。

技術應用:
  • 以奈米碳管/石墨烯為基材的導電高分子材料、EMI防護材料
  • 複合式光觸媒材料
  • 薄膜電容或鋰電池電極相關的鐵氧體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