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信紘科3月營收達1.43億元 年增14.86%

信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信紘科”或“本公司”,股票代碼:6667)於今日公布2021年3月合併營收為新台幣1.43億元,累計第一季合併營收達新台幣3.78億元,分別較去年同期成長14.86%、10.02%,單月及單季皆改寫上櫃後同期營收新高的優異佳績!

信紘科表示,隨著時序已進入主要客戶包括竹科晶圓廠、南科先進製程廠的建置及擴充等進入設備裝機階段,整體施作工程如預期進度,加上穩定拆移機工程服務的需求貢獻,是推進信紘科3月營收站上1.4億元以上的關鍵因素。信紘科仍謹慎面對目前原物料上漲、專業技術人才短缺等相關問題,依目前在手訂單及未來市場成長商機,不僅已提前備好常規品的原料庫存,也積極網羅技術人才,可望伴隨著半導體產業蓬勃發展的同時,公司仍持續穩健營運擴張,創造股東利益最大化。

根據分析機構 Semico Research最新統計, 2020年半導體資本支出年增9.2%、達到美金1,121億元,不僅比2020年春季時的預估值高出美金141億元,也比秋季的預估值高出美金32億元,凸顯即便在2020年疫情對於景氣衝擊的環境中,半導體產業整體資本支出仍優於預期,同時也預估今年全球半導體支出將上看美金1,270億元、年增13%,且成長動能主要來自於台灣台積電的資本支出所驅動,有助於相關供應鏈良好的成長空間。信紘科進一步表示,截至第一季整體接單金額為歷年新高的水位,也明顯感受到半導體產業的客戶針對公司旗下高科技產業製程之廠務供應系統整合、製程特殊廢液回收減量等相關設備,以及化學、氣體兩項拆移機服務工程的需求高漲,為信紘科未來營運添柴加火。

展望2021年第二季,信紘科對整體營運成長深具信心,受惠於台灣、中國、美國等政府皆大舉扶植該國半導體產能的情況下,創造整體半導體產業資本支出規模仍有上修的機會與空間,信紘科不僅致力開發先進製程所需相關技術應用之設備、培養專業技術人才、優化在手訂單結構等重要策略,亦持續憑著多年自主研發、設計製造、在地服務等競爭優勢,搶攻半導體市場龐大的商機,以期挹注公司未來營運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