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信紘科20年1Q稅後EPS –0.16元 優化訂單結構助今年營運穩健表現

信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信紘科”或“本公司”,股票代碼:6667)公布2020年第一季營運成果。

重點摘要

● 信紘科2020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為新台幣3.44億元,稅後淨損5.78百萬元,稅後每股損失(EPS) 0.16元,較去年同期由盈轉虧,主要原因為去年策略性承接大型建擴廠案施作工程進入收尾階段,相關成本及費用同步於今年第一季認列,衝擊首季營運表現所致。

● 因中科晶圓廠與南科先進製程廠的建置及擴充施作工程進入收尾階段,於第一季認列相關成本及費用,加上施作拆移機工程穩定認列營收貢獻下,信紘科2020年第一季整體毛利率仍為7.72%。

 信紘科2020年第一季依設備與服務工程的產品結構來看,高科技產業製程之廠務供應系統整合、綠色製程解決方案的營收比重分別為94%、6%。

● 信紘科面對疫情,仍將持續提供客戶在地化的專業服務,即時掌握市場變化,謹慎對應,一來憑藉著與國際半導體大廠合作開發高階技術之設備的競爭實力,積極開拓廠務系統、製程機能水等設備訂單保持穩定水準,再者,隨著拆移機訂單施作工程符合預期的施工進度,優化整體產品結構,有助於信紘科整體營運在逆勢中穩健成長。

2020年第一季營運回顧:

信紘科2020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為新台幣3.44億元,稅後淨損5.78百萬元,稅後每股損失(EPS) 0.16元,較去年同期由盈轉虧,主要原因為去年策略性承接大型建擴廠案施作工程進入收尾階段,相關成本及費用同步於今年第一季認列,另一方面施作拆移機工程穩定認列營收貢獻下,信紘科2020年第一季整體毛利率仍為7.72%。

信紘科表示,第一季依產品結構來看,高科技產業製程之廠務供應系統整合、綠色製程解決方案的營收比重分別為94%、6%,其中,高科技產業製程之廠務供應系統整合因新建廠開始進入設備裝機的階段,帶動拆移機及廠務系統設備等需求明顯增溫,在拆移機服務工程穩定施作的進度下,信紘科今年度整體營運有機會逐步優化產品結構,有助於精進整體毛利率及獲利表現。

2020年第二季營運展望:

受惠於5G NR技術發展趨勢明確,儘管短期因全球疫情擴散而影響終端市場需求量,對半導體產業營運帶來考驗,但多家國際半導體晶圓代工大廠朝向先進製程技術布建的趨勢不變,尤其台灣在半導體投入資本支出占有全球前三大的市場份額,中長期的需求依舊存在。信紘科面對疫情,仍將持續提供客戶在地化的專業服務,即時掌握市場變化,謹慎對應,一來憑藉著與國際半導體大廠合作開發高階技術之設備的競爭實力,積極開拓廠務系統、製程機能水等設備訂單保持穩定水準,再者,隨著拆移機訂單施作工程符合預期的施工進度,優化整體產品結構,有助於信紘科整體營運在逆勢中穩健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