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信紘科3月營收1.25億元 年增55.99%

信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信紘科”或“本公司”,股票代碼:6667)今日公布2020年3月合併營收為新台幣1.2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5.99%,主要係受惠施作拆移機服務工程持續穩定認列營收,累計2020年第一季合併營收達新台幣3.44億元,年增74.35%。

信紘科表示,即便在農曆新年長假、工作天數較少之產業淡季下,信紘科仍繳出單月營收逐月成長的表現,主要除了受惠於穩定施作拆移機服務工程營收比重持續提高,中科晶圓廠與南科先進製程廠等新廠也開始進入設備裝機階段,帶動客戶針對旗下多項化學供應系統、製程特殊廢液回收減量等設備訂單需求增溫,挹注3月營收年增率超過五成,雖大型建置及擴充之相關成本及費用同步於今年第一季完工認列,恐衝擊首季獲利表現,但未來隨著設備銷售與拆移機服務工程之營收比重增加,將創造整體毛利率與獲利之精進。

觀察半導體產業朝向先進製程、綠色環保製程等發展的趨勢明確,其中,台灣指標半導體大廠除了不斷透過「開源」與「節流」並行的方針強化用水效率,採取水資源風險管理、拓展多元水資源及水污染防治技術開發三大水管理策略,亦積極發展工業廢水再生技術,將再生水用於半導體晶圓製程,以降低自來水用水量,創造相關供應商良好的業務拓展空間。信紘科指出,去年公司旗下全新製程機能水設備已順利通過國際半導體大廠的Golden認證,除了取得國際一線半導體晶圓大廠設備之新訂單,目前也已手握多家高科技產業大廠客戶合作的訂單,加上公司也持續投入研發實力升級旗下設備技術,可望隨著產業與環保趨勢逐步接軌下,能夠深化與先進客戶合作的層次,並為公司營運注入成長活水。

展望2020年第二季,新冠肺炎造成全球經濟下滑,消費性電子市場需求疲軟,兩大研調機構IC Insights與顧能(Gartner)同步調降2020全球半導體成長預估,加上全球物流與人員移動受到衝擊,部分設備供應同步受影響,但指標半導體大廠朝向先進製程技術布建的趨勢不變,儘管短期可能受疫情干擾,然而中長期的需求依舊存在。面對疫情,信紘科將持續提供客戶在地化的專業服務,即時掌握市場變化,謹慎對應,並隨著拆移機訂單施作工程符合預期的施工進度,優化整體產品結構,創造信紘科在逆勢中整體穩健營運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