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信紘科2019年3Q稅後EPS 0.63元 前10月營收10.6億元

信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信紘科”或“本公司”,股票代碼:6667)於11月8日董事會後今日公布2019年第三季營運暨10月營收成果。

重點摘要

 信紘科2019年第三季合併營收為新台幣3.51億元,受惠大型擴建廠穩定的施作工程進度認列,營業毛利、稅後淨利、稅後每股盈餘(EPS)分別為5.88千萬元、2.19千萬元、0.63元。

 信紘科雖然今年以來因大型擴建廠案件營收比重增加,影響整體獲利表現,但在化學供應系統設備、製程特殊廢液回收減量設備等出貨裝機以及施作拆移機服務工程保持穩定貢獻營收基礎,帶動信紘科第三季的毛利率、營業利益率分別回升至17%、5%水準。

 信紘科2019年10月合併營收為新台幣1.3億元;累計2019年1至10月合併營收為新台幣10.6億元。

 展望2019年第四季,信紘科除了穩定施作拆移機服務工程貢獻營收成長基礎,客戶於中科晶圓廠與南科先進製程廠建置及擴充,帶動旗下多項廠務系統設備之訂單需求也持續增加,有機會隨著優化產品結構的策略實施下,精進整體毛利率及獲利表現;另一方面,信紘科也有望憑藉製程機能水設備及廠務設備等持續布局大陸半導體設備市場,未來信紘科營運新一波的成長動能待發酵

2019年第三季營運回顧:

信紘科2019年第三季合併營收為新台幣3.51億元,受惠大型擴建廠穩定的施作工程進度認列,第三季營收表現較去年同期成長34.84%,營業毛利、稅後淨利、稅後每股盈餘(EPS)分別為5.88千萬元、2.19千萬元、0.63元,雖然整體獲利表現因策略性接單呈年減表現,但在公司業務接單及產品組合結構逐步優化下,第三季營業毛利季增51.26%。

信紘科表示,雖然今年以來因大型擴建廠案件營收比重增加,影響整體獲利表現,但在化學供應系統設備、製程特殊廢液回收減量設備等出貨裝機,以及伴隨擴建廠陸續完工後拆移機需求浮現,施作拆移機服務工程穩定貢獻營收基礎,帶動信紘科第三季的毛利率及營業利益率分別回升至17%、5%水準。此外,今年推出的全新製程機能水設備已通過國際半導體大廠的Golden認證,由於信紘科之全新製程機能水設備是國內唯一攻破過往美商、日商把持局面的台廠設備商,可望藉由與國際一線半導體晶圓大廠合作的實績,及在地化解決客戶問題的專業服務能力之優勢,在未來製程機能水設備需求提升下,保持良好的訂單能見度,增添整體營運穩健的成長動能。
 

2019年10月營收回顧:

信紘科2019年10月合併營收為新台幣1.3億元,受惠半導體產業客戶大型建擴廠進入化學供應系統設備,以及既有施作拆移機服務工程持續挹注營收,貢獻10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81.95%;累計2019年1至10月合併營收為新台幣10.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4.44%。

2019年第四季營運展望:

展望2019年第四季,信紘科期待隨著旗下全新製程機能水設備、化學供應系統、製程特殊廢液回收減量系統設備開始逐步出貨,將貢獻整體營運保持良好的成長動能。信紘科目前除了穩定施作拆移機服務工程貢獻營收成長基礎,客戶於中科晶圓廠與南科先進製程廠建置及擴充,旗下多項廠務系統設備之訂單需求也持續增加,有機會隨著優化產品結構的策略實施下,精進整體毛利率及獲利表現;另一方面,信紘科也有望憑藉製程機能水設備及廠務設備等持續布局大陸半導體設備市場,未來信紘科營運新一波的成長動能待發酵。

信紘科表示,公司自2012年成立研發處,為提升自有設備及服務技術以深化與客戶合作層次及產品銷售範疇,持續開發核心技術包括氣液相混和、製程廢液及廢水處理、奈米材料合成、功能性薄膜等,除了核心技術外,也與客戶共同開發解決方案,使得信紘科成為高科技產業客戶信賴的合作夥伴。未來信紘科也將持續提升自有技術,走在前端協助客戶解決製程上的未知困難,爭取更多新客戶及新訂單的合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