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米材料合成技术

top_core4.jpg

透过环保减废技术发展的基础,信纮近年来研发的领域逐渐跨入奈米材料合成以及相关的应用领域,并聚焦于光触媒材料以及5G通信技术中的高频电磁波防护材料的开发。信纮利用SEM (扫描式电子显微镜)、TEM (穿透式电子显微镜)观察合成后的奈米材料尺寸及表面结构,再利用IR光谱仪(Infra-ray Spectrometer)或拉曼光谱仪(Laman Spectrometer)分析材料化学官能基结构,以比表面积分析仪分析奈米材料的比表面积,并以热重分析仪分析材料的耐热性质等。

信纮研发团队关注到包含石墨烯(Graphene)、碳奈米管等材料的优异特性,将氧化铜/氧化锌等复合光触媒材料的分散在石墨烯或奈米碳管材料表面后可得到宽吸收光谱(Absorption Spectrum)光触媒材料,并可应用于高级氧化法废水处理,能有效提升光触媒降解有机物的效率以及降低光触媒高级氧化法的建造成本。此外,信纮目前亦致力于开发利用石墨烯及奈米碳管进行的锰锌铁氧体材料的改质技术,将可应用于电磁波防护材料。

技术应用:
  • 以奈米碳管/石墨烯为基材的导电高分子材料、EMI防护材料
  • 复合式光触媒材料
  • 薄膜电容或锂电池电极相关的铁氧体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