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半導體資本支出持續擴大 信紘科上半年稅後EPS1.41元 年增26%

信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信紘科”或“本公司”,股票代碼:6667)公布2021年上半年營運暨7月營收成果。

重點摘要

● 信紘科2021年上半年合併營收為新台幣7.97億元,營業毛利1.7億元,稅後歸屬於母公司淨利5,615萬元,稅後每股盈餘(EPS) 1.41元,營收與獲利皆較去年上半年成長。

 信紘科2021年上半年受惠於半導體、電子等產業主要客戶擴建新廠與增加產能的需求下,推進整體營收規模放大,在公司致力執行產品組合結構優化、成本與費用嚴控下,貢獻上半年整體營業毛利率、稅後淨利率分別站穩21.33%、7.04%的水準。

● 信紘科公布2021年7月合併營收為新台幣1.1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9.37%;累計2021年1至7月合併營收達新台幣9.13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4.7%。

● 展望2021年下半年,受惠於終端市場需求暢旺,全球資本支出持續加大投資,信紘科維持審慎樂觀看法,惟對於整體市場結構性供不應求及疫情所帶來原物料成本、客戶工程進度等的不確定性因子持續關注並保持彈性,然隨著主要半導體客戶建廠、擴產的計劃持續進行,目前信紘科已接單未認列的在手工程案量創歷史新高水位,將持續挹注公司未來長期的營運成長動能。

2021年上半年營運回顧:

信紘科2021年上半年合併營收為新台幣7.97億元,受惠於主要客戶加大資本支出於建廠擴產上,帶動公司旗下設備以及拆移機工程服務的需求依舊保持暢旺,挹注上半年營收表現年增15.52%,營業毛利1.7億元,年增43.83%,稅後歸屬於母公司淨利5,615萬元,年增42.49%,稅後每股盈餘(EPS) 1.41元,年增25.89%,營收與獲利皆較去年上半年成長。

信紘科表示,2021年上半年產品別結構來看,高科技產業製程之廠務供應系統整合、綠色製程解決方案的營收比重分別為83%、14%,其受惠於半導體、電子等產業主要客戶擴建新廠與增加產能的需求下,推進整體營收規模放大,但在公司致力執行產品組合結構優化、成本與費用嚴控下,貢獻上半年整體營業毛利率、稅後淨利率分別站穩21.33%、7.04%的水準。

信紘科進一步表示,2021年上半年受惠國際半導體大廠客戶建廠及擴產計畫的腳步不停歇,帶動整體化學供應系統、研磨液供應系統等業務成長,拆移機工程服務的需求也保持暢旺,信紘科仍持續提升於客戶服務項目的滲透率,創造公司保持良好的訂單能見度,並對整體營運帶來正面挹注。

2021年7月營收回顧:

信紘科公布2021年7月合併營收為新台幣1.16億元,受惠於主要客戶包括竹科晶圓廠、南科先進製程廠的建置及擴充等進入設備裝機階段,整體施作工程如預期進度,加上穩定拆移機工程服務的需求,貢獻7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9.37%;累計2021年1至7月合併營收達新台幣9.13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4.70%。

2021年第三季營運展望:

展望2021年下半年,受惠於終端市場需求暢旺,全球資本支出持續加大投資,信紘科維持審慎樂觀看法,惟對於整體市場結構性供不應求及疫情所帶來原物料成本、客戶工程進度等的不確定性因子持續關注並保持彈性,然隨著主要半導體客戶建廠、擴產的計劃持續進行,目前信紘科已接單未認列的在手工程案量創歷史新高水位,將持續挹注公司未來長期的營運成長動能;再者,信紘科仍致力開發先進製程所需相關應用之設備、培養專業技術人才等重要策略,同時憑著多年自主研發、設計製造、在地服務等競爭優勢,開拓與更多客戶的合作契機,優化在手訂單結構,以期持續精進公司毛利率與獲利表現。

不僅如此,受惠於環保回收再利用之綠色議題在全球半導體、面板及LED等高科技產業不斷發燒,信紘科除了穩定的廠務工程需求外,也積極推進綠色製程解決方案的版圖,一方面,製程特殊廢液處理部分,將從提供製程設備規劃跨足一條龍廢液回收再利用的服務模式,藉以深化與客戶合作的緊密度,目前廢液回收再利用廠已建置完成,正送件科學園區管理局進行審查;另一方面,製程機能水也正積極開發新設備產品及新產業清洗應用,協助客戶持續提高製程清洗效率,在提升晶圓產品的良率表現下,減少習用化學品的使用量,信紘科有望於新產品開發、新產業業務拓展等逐步開花結果下,助力成為公司營運成長另一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