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信紘科19年全年稅後EPS1.15元 今年營運以優化訂單結構為導向

信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信紘科”或“本公司”,股票代碼:6667)公布2019年全年營運成果。

重點摘要

● 信紘科2019年全年合併營收為新台幣12.45億元,主要係公司進行策略性接單,帶動大型擴建廠案件之營收比重攀升,惟因大型擴建廠案件之毛利率低於平均水準,使營業毛利、稅後淨利、稅後每股盈餘(EPS)分別為1.77億元、4,007萬元、1.15元。

● 信紘科2019年接獲中科晶圓廠與南科先進製程廠的建置及擴充,貢獻高科技產業製程之廠務供應系統整合之營收有較2018年大幅成長,且在施作工程進度符合預期下,旗下廠務系統設備需求也逐步增溫,加上穩定施作拆移機服務工程認列,推進2019年下半年整體毛利率、營業利益率皆回升至16%、4%。

 展望2020年上半年,第一季為農曆新年、工作天數較少之產業淡季,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經濟貿易與景氣需求,且信紘科首季認列擴建廠案相關成本及費用,短期對公司整體營運帶來干擾,但觀察半導體產業朝向先進製程、綠色環保製程等發展的趨勢明確,信紘科除了目前拆移機訂單施作工程符合預期的施工進度外,廠務系統與全新製程機能水設備也展現良好的出貨表現,信紘科以期隨著訂單結構持續優化下,挹注今年整體營運表現!

2019年全年營運回顧:

信紘科2019年全年合併營收為新台幣12.45億元,年增24.04%,主要係公司進行策略性接單,帶動大型擴建廠案件之營收比重攀升,惟因大型擴建廠案件之毛利率低於平均水準,使營業毛利、稅後淨利、稅後每股盈餘(EPS)皆較前一年度減少,分別為1.77億元、4,007萬元、1.15元。信紘科經3月20日之董事會決議通過,考量公司財務體質健全且資本公積充沛,為將營運成果回饋全體股東,擬配發每股現金股利新台幣2.0元,現金配發率達1.74倍,依3月27日收盤價格57.1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為3.5%,以期將整體營運成果與全體股東共享。

信紘科表示,2019年接獲中科晶圓廠與南科先進製程廠的建置及擴充,貢獻高科技產業製程之廠務供應系統整合之營收有較2018年大幅成長28.48%,營收占比超過九成,且在施作工程進度符合預期下,旗下化學供應系統、製程特殊廢液回收減量設備之廠務系統設備需求也逐步增溫,加上穩定施作拆移機服務工程認列公司,推進2019年下半年整體毛利率、營業利益率皆回升至16%、4%。

2020年第一季營運展望:

根據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最新「全球晶圓廠預測報告」指出,2020年受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爆發的影響,下修全球晶圓廠設備支出市場年增率至3%、達578億美元,但下半年將出現復甦跡象,且增長態勢將持續到2021年,其中,在台積電(TSMC)和美光(Micron)投資的帶動下,台灣將成為2020年最大設備支出市場,總額將近140億美元。展望2020年上半年,第一季為農曆新年、工作天數較少之產業淡季,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經濟貿易與景氣需求,且信紘科首季認列擴建廠案相關成本及費用,短期對公司整體營運帶來干擾,但觀察半導體產業朝向先進製程、綠色環保製程等發展的趨勢明確,信紘科除了目前拆移機訂單施作工程符合預期的施工進度外,廠務系統與全新製程機能水設備也展現良好的出貨表現,加上大陸地區營收比重占整體營收不到1成,對於公司影響相當有限,信紘科以期隨著訂單結構持續優化下,挹注今年整體營運表現!

信紘科進一步表示,雖因策略性接單影響2019年的獲利表現,但公司為擴大與半導體晶圓大廠更多的合作機會,並取得實績表現,不僅提供在地化即時解決客戶問題的專業服務,也致力投入研發實力升級旗下設備技術。目前信紘科已於去年第三季正式推出的全新製程機能水設備,其主要應用於技術難度較高之先進製程,在矽晶圓片經過蝕刻、黃光、EUV曝光後運用氣液相混和技術的機能水進行清洗,除了有效提升製程清洗效率,亦可減少化學品的使用量,信紘科在獲得國際半導體大廠的Golden認證通過下,同步取得國際一線半導體晶圓大廠設備之新訂單並已於去年第四季開始陸續出貨,且後續也已有多家先進製程半導體廠詢問公司機能水供應系統設備合作的可能性,有助拉升綠色製程解決方案的營收比重,有望增添信紘科未來整體營運穩健的成長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