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信紘科1月營收1.03億元 年增57.44%

信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信紘科”或“本公司”,股票代碼:6667)今日公布2020年1月合併營收為新台幣1.03億元,雖今年首月適逢農曆新年長假致使工作天數較少,但在化學供應系統、製程特殊廢液回收減量等之訂單穩定認列且拆移機穩定施工挹注營收下,單月營收逆勢繳出月增19.58%、年增57.44%的成績。

信紘科表示,雖然年初受到農曆新年長假、工作天數減少的影響,加上去年因策略性接單而接獲的大型擴建廠案件施作工程認列也已收尾,對今年整體營收年增率表現較為不利,但信紘科除了拆移機服務工程持續穩定貢獻營收基礎外,去年取得多項包括化學供應系統、製程特殊廢液回收減量等設備訂單需求也已陸續挹注營收表現,挹注1月營收繳出月增、年增雙成長的優異表現,在營運淡季下表現不淡。而目前信紘科於大陸市場仍在開拓階段,以大陸區營收比重約5~10%來看,整體營運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之影響相當有限。

觀察全球半導體產業的布局,因中美貿易摩擦使台商重新檢討海外生產基地布局,加上近期又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導致生產停擺,復工後仍需經歷一段時間調整產線,進一步推升台商的回流意願及轉單效益,提供台灣半導體相關供應鏈有利的發展空間。信紘科進一步表示,目前公司在設備的零件、材料等備貨適量充足,可隨時供應客戶因產能調整而提升的拉貨力道,且憑著擁有與國際一線半導體晶圓大廠合作的實績,將有助於爭取更多新客戶及新訂單的合作機會,為整體營運增添新一波的成長動能。

根據主計處統計台灣2019年全年的資本設備進口成長24.6%,創九年新高紀錄,凸顯台灣市場資本支出增加趨勢明確。展望2020年第一季,信紘科將持續拓展於半導體產業的市場占有率,創造公司保持良好的訂單能見度,有望隨著穩定的施作拆移機服務工程及廠務系統設備訂單如預期進度穩健認列,將對公司整體營運帶來正面的挹注。此外,旗下自行開發的全新製程機能水設備,不僅已獲得國際半導體大廠的Golden認證,亦攻破過往美商、日商把持局面順利打入高科技產業大廠,未來將持續強化旗下各項設備技術升級,可望在產品結構優化下,推動整體毛利率逐步回升。